ginabegar 發表於 2012-01-10
用後感

食飯時坐圓枱, 想十個人一齊影相? 唔需要叫其他人拿相機, 也不需要好像「真情」吃飯時一樣全坐一邊, 只要拉一拉, 全部人齊齊整整的攝入鏡頭。

 

 

 

 

有什麼camera咁好玩? 有呀, 說的是Lomography Spinner 360°! 它的原理其實和一般的lomo機差不多, 都是入菲林的, 不用擔心, 它用的不是special的菲林, 一般在曬相店買的35mm就可以了。

當我得到這份X’mas present的時候開心得尖叫了~ 因為quota只有三個, lomography竟選上了我, 這還是special leather edition! 這特別版用了意大利Toledo的白色皮革包裹整個機身, 防滑之餘又十分有型!

, 讓我拆解這Spinner 360°的用法~ 它不用電的, 機身分上下兩部份, 上部份是放菲林的地方, 機頂有一個海豚的圖案,它是用來測水平線的。當入面的氣泡置在太陽中間,這代表相機如維持在這位置360°轉,就可拍出平衡的相了!

 

而下部份是手柄,以及一個連著繩索的鋼圈,整個相機沒有按快門的地方,也不需要用電,那繩索就是快門了!用法是一隻手拿手柄, 另一隻手拉動繩索, 一放手機身就會轉一個圈, 同時會拍下照片。即是說, 以你自己為重心, 圍住你周圍的景物都會被攝入鏡頭。

Lomographyrecommend了十個不同的拍攝姿勢和技巧, 用來拍不同style的相~ 有些post真是好好笑…例如這個:

朋友笑男朋友好像要向我求婚了…

但是多得他, 我們的相真是很成功!!!!!

 

 

(朋友不方便上鏡所以打了格仔)


 

在家開party時這相機成了一個活動環節,看我們玩得多開心!

 

 

 

 

 

 

 

 

第一次用大家大概不知道它轉得很快,樣子都未ready! 但這就是玩Spinner 360°的樂趣。

 

 

 

 

 

 

 

 

一班朋友圍成一個圈影畢業相真的沒有試過,很多人很好奇我們在做什麼!別人望鏡頭的情況時有發生。這張相我和兩個朋友吃飯時照的,這位外籍人士對我們作做的好有興趣呢!

 

 

白天影的話, 可試試用colourful的道具, 例如汽球呢:

直影也可以:

影腳也好特別=]

如果想在睌上影相,暴光的時間就要久一點了!所以,不要拉繩索,直接慢慢轉動機身, 就可以在不夠光的環境下影相了解注意還要盡量用ISO高的菲林來拍 (我用的是ISO800) , 出來的效果更理想。

在k房照的, 我特意走來走去, 一張相有多個我了~

 

 

 

 

 

 

 

 

 

以下的相是聖誕時在尖沙咀拍的,閃閃的燈飾和lomo的底片效果是絕配!

 

 

這是在碼頭拍的香港skyline, 不太公整但有味道呀!

 

 

 

 

 

 

 

以下的相, 猜猜在哪裡拍? 又怎麼拍呢? 給你兩秒

 

 

.

.

.

開估, 是在century 1881高處拍下的!而且, 拍的角度是上-->右-->下-->左。我自己覺得好美~~~~

 

 

這張是有人在的, 嘻嘻~

 

大家都想知道曬出來的相是怎樣的吧! 真是超精美的說, 長形的相裝在一個lomo的硬皮套內,曬了的底片裝在盒子內,還有soft copy的光碟! 收到時真的好surprise !

 

總括而言, Spinner 360°是一個又好玩又可影靚相的玩具, 一大班人玩這部機可以樂上一個下午! 平時拍不到的角度用它都拍到~ 唯一的缺點是影的時候看不到自己影了什麼, 但也正是它的優點, 因為平時看不到、不經意的怪樣才是最自然的!

 

 

大家有興趣還可到lomography看看其他機!!


 
-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  http://shop.lomography.com/

 

Blog link: http://www.theztyle.com/home.php?mod=space&uid=31692&do=blog&id=13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