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好奇》 絕對值得好奇

時代雖然進步,但談情講性似乎還不是能公開的事,除非談的有學術價值,由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絕對好奇: 食色性也?》就給性一個值得討論的理由。這集節目找來著名荷里活女星Maggie Gyllenhaal主持,請來醫學及性學專家,利用高科技儀器及前所未有的大膽真人實驗,帶領大家探索性的秘密。
 
男性高潮為了繁殖而來,女性卻不需要高潮亦能繁衍,但既然天然而來,總有因由,科學家就發現女性性高潮的肌肉收縮,似乎會引導精子游向排卵巢,因此能提高女性受孕的機會,有繁殖的作用;另外,實驗亦發現,女性性高潮不只是生理快感,亦可能會影響人們在臥房外的行為;女性性高潮部份功能是選擇良好基因的男性,指引女性為下一代找到最健康的父親,也幫助她們與愛侣建立長期關係。
 
《絕對好奇:食色性也?》(Curiosity: Why Is Sex Fun?) 節目於1214日,星期三,零晨3時;1215日,星期四,零晨4時;以及1217日,星期六,晚上11時及零晨3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 bbTV 31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