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護唇秘笈!推薦6款好用「唇部保養品」

 

今次終於到唇部保養篇了,這是本年度詢問度最高的問題,相信大家也會很感興趣!以上就是本年度編者愛用的「護唇產品」,大家又有用過哪款嗎 ?

上圖就是沒有使用任何東西的【素唇】,看起來雖然沒脫皮,不過也乾得有點繃緊的狀態,不塗護唇霜真的不行!


到底應該怎麼護理雙唇 ?
其實
真的不用花很多時間,只要將唇部保養變成日常護膚程序中的其中一環就行了在這裡也多說一遍之前曾分享過的小心得

A.多喝暖水 
喝過暖水後最好能夠隨即塗上護唇產品,充分滋養雙唇,避免出現缺水紋。

B.定期進行唇部磨砂

可用家中現成的東西做唇部磨砂,以下兩個方法都是既簡單又有效的。

(1) 首先塗上厚厚的護唇霜 (約敷上5分鐘),接著以砂布包著手指頭,並於唇部輕輕打圈按摩再洗掉,有助去除死皮。

(2) 以食用橄欖油/蜜糖/護唇霜混合少許黑砂糖,並塗上唇部敷一會,再以手指輕輕打圈至糖差不多溶解便可洗掉 (黑或黃糖也具滋養功效,磨砂同時可加倍滋潤喔。)

C. 特別護理
其實只要日常多喝水及使用潤唇膏,每個月配合2-4次唇膜作特別護理已足夠。最好選擇成分天然的唇膜,我也喜歡厚敷潤唇霜當唇膜。還有"睡前或唇部磨砂後" 我也必定塗護唇霜,保持雙唇水嫩柔軟喔。


** 睡前塗潤唇霜這點我覺得好重要好重要呀!

我試過同幾位朋友說出這點,她們都會說我好勤力.......我的內心和表情也充滿無限個問號 ? 大家真的要將唇部保養變成小習慣啊。




LUSH Honey Lip Scrub
蜜糖兒唇部磨砂 HK$110/20g

 
我當然知道不少懶寶寶都喜歡方便,今次就推介LUSH這款 Honey Lip Scrub 給大家,放一罐在家中就可以隨時做唇部磨砂了。這款磨砂主要是天然成分,包括幼砂糖、有機荷荷巴油、公平貿易雲呢拿精萃、蜂蜜及精油等,每次使用一點份量就足夠,所以小小一罐也十分耐用。


我喜歡在沐浴後進行唇部磨砂,使用前先將雙唇打濕,然後沾取一點磨砂在唇部輕輕打圈按摩,之後清洗就可以。去除死皮及老舊角質後,唇部也變得更柔滑,之後記得要立即塗上護唇霜!其實它還有不同的糖果口味,不過我比較鍾情香甜滋潤的Honey,使用起來心情也變好。



FRESH fresh sugar lip caramel hydrating balm 

全新黃糖滋潤唇蜜 (香濃焦糖) HK$150/6g


這款香濃焦糖味的 hydrating balm 一打開已令我愛上了!個人是超喜歡焦糖口味,甚麼焦糖爆谷焦糖雪糕,想想也開心。它還蘊含豐富的鎖水糖分以及滋養精華油組合 (杏籽、黑加侖子種籽以及葡萄籽油),可以令乾燥雙唇變得水潤柔軟。


這款護唇蜜質感超讚,香濃豐盈滋潤唇蜜輕輕包裹著雙唇有一種就不說的滿足感,是令人無法抗拒的甜蜜滋潤感。我特別喜歡睡前使用這種質感的護唇蜜,搽上後可以加以輕輕按摩,不要忽略唇邊和唇角的位置喔。

使用後嘴唇變得非常非常柔軟,只能說太喜歡了,必定會列入回購清單中。如果硬要就出缺點,就是這款護唇蜜畢竟太甜蜜誘人,用量會不小心增加一點,用得會比較快




Melvita 有機3重玫瑰急救霜
Nectar de 3 Roses SOS Balm

這個已經用了第二瓶,這是節日限定版,在官網看到現在暫時只有蜂蜜急救霜($150),同樣有很好的功效果,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這瓶好用的地方就是非常多用途!它蘊含有機乳木果油及椰子油成分近乎70%,加上三種人手採摘的有機高山玫瑰精華,有「紓緩及加速肌膚療癒」的功效,可以用於爆坼受損的唇部,亦可用於軟化修護指緣、預防倒刺或滋潤肌膚等。



它的質感不是很油潤那種,遇上肌膚的溫度就會慢慢溶化,滋潤感剛剛好,上年冬天就是全靠它!我真的試過當嘴唇乾得有點痛 (但沒有流血) 的時候用它厚敷作急救,睡醒了真的感覺舒緩了,完全沒有乾燥痛楚感。所以這瓶我也十分推介給大家喜歡滋潤不黏膩的朋友可以試試吧!



Kiehl's 檸檬奶油護唇膏
Butterstick Lip Treatment
HK$170 /4g


最近手袋就放了這支,之前也推介過它的有色Butterstick Lip Treatment,其實無色這款也不錯。配方有高度保濕及平滑唇紋的椰子油 (coconut oil) 和含豐富抗氧化物的檸檬果油(lemon butter),而且有SPF 25防曬功能,塗唇膏前用作打底很合適呢。


喜歡它的質地柔滑潤澤,輕盈不厚重,薄薄搽上一層就有足夠的滋潤感,也能平滑及修飾唇紋,而且棒狀的護唇膏亦不易因為天氣熱而溶化。如果想之後搽上的唇色更顯色或先用紙巾輕輕印走過多的滋潤感才上唇色。



曼秀雷敦醫護級特強護唇膏 (薄荷)
HK$79/8.5g

這瓶【醫護級爆唇救星】我並不是很常用,但就是覺得家中應該要有一瓶,要介紹給大家。它賣點是特別適合乾裂嘴唇使用,還有口角炎、口唇炎、嚴重乾燥、脫皮、龜裂狀況等也可使用,是不是很利害 ?


這款我有需要時才會使用,它含有維他命B6及維他命E誘導體等多種有效的醫護級特強配方,可以加快修復已出現破裂的嘴唇,對嚴重乾裂破損的雙唇特別有效。另外它內裡含有一些微粒子,塗上唇後輕輕按摩就會融化,質感柔潤軟滑,並會有微微的薄荷感,可以舒緩修護乾裂雙唇。


KARI GRAN Lip Whip
HK$190/ 7mL


這是近期深得我寵愛的Lip Whip,是美國西雅圖護膚品牌 KARI GRAN的有色潤唇膏。它的滋潤感絕對可以媲美無色的潤唇霜,蘊含有機蜂蠟、金盞花油,山茶花油等天然成分,或非基因改造成分的紓緩組合,而且不含受管制或成分可疑的非毒素產品,以及一切會影響到健康或刺激皮膚的成分,使用起來更放心吧 !



它一共有5款顏色,特別推介 (Jolene) 是一款明亮優雅的淡紅色調,薄薄塗上一層就能均勻唇色,呈現自然好氣息。重點是它的質感十分滋潤 (並不是表面滋潤那種),用上了雙唇也變得相當柔軟,看起來飽滿且亮澤,淡淡紅潤感相當適合自然系女生。

就這樣
希望大家喜歡今次的護唇分享,由沙漠唇變成水嫩嘟嘟唇。


Text_Barbie 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