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MOVIES

談情說性已經成為近代電影不能缺少的部份,大膽的、含蓄的、純粹的、感人的都有,有些讓觀眾看得心癢,有的讓人看得窩心,不一定要脫個精光,卻亦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可讓電影不落俗套,變得和AV沒兩樣!今日Sex and Relationship就電影作題,為大家提供周末煲碟推介,為熱辣辣的天氣再加溫。

  

《情慾九歌》9 Songs

反映真實,很容易成為衛道之仕攻擊的對像,《情慾九歌》接受的批評應該多得如牛津字典般厚,不過真實就是這樣,性愛跟食飯本質就是一樣,天生而來,只是人人習慣不盡相同,美國少女Lisa與英國仔Matt於倫敦的搖滾音樂會相遇,之後就來性愛特集,無借位、無格仔、無黑畫面,赤裸裸把性與愛帶到觀眾面前,兩位主角享受得不像拍戲,全情投入!

  

《性愛巴士》Shortbus

中文譯名改得不能再露骨,卻不是日本那些「痴漢」系列AV,「Shortbus」是一間位於紐約的俱樂部,為寂寞的都市人帶來一時的狂歡,或從中解決性生活的問題,女主角Sofia與丈夫生活愉快,可是作為性治療師的Sofia從未在丈夫身上得到高潮,於是光顧Shortbus,激烈的性愛場面多不勝數,卻不是濫竽充數,當中的故事線逐漸清明,卻又不阻礙大膽而接二連三的場面!

 

《無可挽回》Irreversible

將性愛與暴力結合,是否美學見人見致,不過九分鐘一個鏡頭無剪接的性虐待強姦情節使不少人提早離場,亦使電影成為話題作,女主角Alex除了被虐待長達九分鐘,亦有與男主角Marcus的大膽情節,這套電影除了性愛鏡頭,亦有強勁的血腥畫面,Marcus以滅火筒攻擊頭顱的一幕就如其他器官特寫般清晰可見。

  

《衰仔失樂園》Y tu mamá también

故事發生充滿熱情的墨西哥土地上,兩個墨西哥未成年少男遇上28歲成熟美女,讓兩人的暑假回味一生,「天堂之口」沙灘成為三人於電影的大床,沒有多餘的談情說愛,讓電影變成單純的三人行,兩位少男對於性的幼嫩與女主角形成強烈的對比,帶成熟觀眾們回到第一次!

   

《色戒》

本來選秋生的《依波拉病毒》,一開場的性愛已經夠搶,結果還是找來《色戒》!不入流?卻不得不揀,朝偉露肉難能可貴,更難得是觀眾看罷都議論當時人是否穿幫!是朝偉厲害還是剪接師厲害?看之前的電影都赤裸裸,香港的都總是未能放開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