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Mak 發表於 2013-09-19
用後感

 每當回想往昔點滴,難免有改變過去的希望:多讀點書、多陪伴父母、多聯絡朋友、多做運動、少發脾氣、少花費……如果,有一日,你突然知道自己有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的能力,會如何自處呢?

 

 
 

電影<回到最愛的一天> (<About Time>) 的男主角,本來與家人在英國一個鄉郊小城過著規律而又平凡簡單的生活。直到他二十一歲,獲其父親告知一個只在男性成員出現的家族秘密──躲在黑暗的地方,緊握拳頭,閉上變眼,就能回到過去,並改變歷史。

 
(圖片擷取自>>>電影官方網站<<<)

這種改變歷史的能力,在電影內,可讓男主角在某些特定時刻再活一次,重新選擇,讓事情有另一個結局。自此,他的人生,彷彿變得順心──成功結識女友、令親戚劇目公演成功、拯救妹妹性命......但當他做了爸爸,對生命有另一番體會;面對這種能力,他的態度不盡相同了。

電影初段很輕鬆惹笑,後半段描寫父子之情很感動人心,冰也看得熱淚盈眶。 冰也問自己,若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會選擇哪個時段呢?自問尚算幸運,回想過去,沒啥發生過後悔莫及的事情,或作過一些悔不當初的決定;但要是可以的話,冰 或會選擇初戀的青蔥歲月,回到青澀單純的生活,再活一次,看看能否有另一個結局。

不過,冰是女生,沒這種家族遺傳哎;回憶動人,但此時此刻的冰也活得很踏實和滿足,一切還好,也很努力的活在當下。電影十月三日正式上畫哦,誠意推薦給大家。


優先場戲票由Qooza網站提供。另,AMC又一城一院的屏幕很大,院內位置設計也很好,坐得前一點亦覺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