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cheng 發表於 2013-01-01
用後感

 


各位新年快樂!
在末日論熱戴的2012,
好像聖誕和除夕也加添了一份奇妙感!
今年的聖誕和除夕,Dolphin與朋友和為食龍渡過~~
聖誕過後病了兩天(覺得自己好可憐~)
今天不是寫回顧也不寫對2013年的期望和目標,
而是短短地隨筆寫寫聖誕與為食龍看了的一套舞台劇:《失戀單位》


這戲票是透過Lady Qooza而獲得的~thanks~~!
對於戲劇和電影,我都喜歡看後有反思人生的內容,讓我看後能回味。
這次的戲劇是PIP《潮性辦公室》後又一力作,


劇組班底:
金牌導演:詹瑞文
演員:翟凱泰,楊詩敏,梁浩邦,藍真珍
內容:「2012年,世界末日傳言滿天飛,超級火山、凍斃熱死、致命細菌、外星人入侵……無論如何,一日未末日,一日都要戀愛。潮男索女自認戀愛達人,以為自己在感情投資上眼光獨到,找到升值快回報高的靚盤,誰料臨門一腳慘遭撻訂,經歷人人也不能錯過的失戀大末日。與其沉迷失戀,不如找個吉日搜捕筍盤!

失戀是Past Tense,筍盤是Future Perfect Tense,《失戀單位》歡迎點唱合唱獨唱失戀K歌,誓必High爆全場,聖誕齊齊狂歡。每個人都Hold住一個『失戀單位』續租•搬走•撻訂•甩手•任君選擇……唔想再過Lonely Christmas?呢個Party啱晒你!」


演員有各位都熟識的蝦頭和泰臣,絕對有笑料保證,
另外兩位新演員也同樣出色~~
聖誕的晚上,我與為食龍歡歡喜喜地到灣仔看戲了:


在戲劇的開首,便聽到詹瑞文的歡迎詞,並說這失戀單位會讓人又笑又哭,
因為會觸動到曾經失戀的每一個人!
而戲劇的內容以不同單位內的情侶生活來演譯,
亦有模仿觀眾的部份,讓觀眾更能代入角色。
同時也有邀請現場觀眾參與的情節,讓現場氣氛升溫。
自問失戀的經驗不多(因為為食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同時也不能理解混亂的多角關係,
因此我的投入度不算高。
但我十分欣賞每位演員的投入和演技!
喜歡blanner那句:「在吉日搜捕筍盤」
這個年代,誰不想有一個筍盤?不論指的是真實的筍盤,還是另有所指。
若劇中能強化演譯出香港人的慾望部份,增加內容的張力,
想必會更加精彩!
支持香港戲劇和創作,加油啊!
今天先分享到這,喜歡Dolphin的文章或想了解我更多,請來我FB: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bluesky?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