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唇也不怕!7款亞洲女生也能完美駕馭的「女神色系唇膏」

  

沙漠唇應該怎樣挑選唇膏呢 ?


1) 不易顯唇紋
有些色調拍照可能很美,但現實中如果唇膏質感太乾極顯唇紋,整體感覺一定大打折扣。

2) 質感舒適
個人比較著眼於唇膏的質感舒適度多於持久度,反正吃飯的時候我也喜歡輕輕印掉唇色。

3) 要配襯膚色
就算多大熱的色調,如果不配襯膚色,搽上變得暗沈,只會有反效果。

4) 顯色度
搽 1-2 層可以達到理想的色調才算合格。

 

 


妝前護唇小貼士 !

唇膏前記得要先用上潤唇產品打底!看到上圖使用前後的效果嗎 ? 使用了雙唇變得滋潤柔軟,如果唇部有脫皮情況,最好在化底妝前就塗上潤唇產品,讓唇部得到充足的滋潤及軟化。另外塗唇膏前可用面紙輕輕印走唇上的多餘油分,其後使用唇膏會更均勻好上色。

 


Lucie + Pompette Champagne Tinted Lip Balm
晶漾香檳潤色護唇膏 HK$170


之前用過 Lucie + Pompette 的唇膏就已經對這個品牌特別有好感,它是美國著名彩妝品牌 Kevyn Aucion 其中一位創辦 人Mr Eric Sakas 創立的,最近還推出了潤色護唇膏當然要試試。重點是它的成分都是純天然粹取,如蘊含了紅花油 、荷荷芭油 、鱷梨油 、椰子油 、芒果乳木果油及米糠提取物等,特別推介給沙漠唇或自然系女生使用。

 

 
它一共有5種自然透亮色調,而我這支Warm Berry看起色調較深, 不過塗上效果是十分自然,帶淡淡香檳香氣,就像紅桑莓果醬般甜美亮澤。上圖塗上了一層的效果,色調晶透,像充滿水份般,另外也可以按喜好疊上多層以增加色調的濃度。
 

 


Lucie + Pompette 的潤色護唇膏質感十分輕盈,潤澤不黏膩,所以用來配搭深色系唇膏效果超好,可以輕鬆打造漂亮自然的漸層效果,有些唇膏色調很美但質地不適合沙漠唇嗎 ? 就先用上一層不黏膩的有色Lip Balm,讓唇妝看過來更水潤平滑,上圖 (*2) 就是加上了唇膏
 

 


bareMinerals GEN NUDE Radiant Lipstick      
礦物柔亮裸色唇膏 (#Love)
HK$190/3.5g

這是我很常使用的日常色,它蘊合多種萃取自芒果、可可、乳木果油及礦物複合物等滋潤成分,一共有15款色調,可根據肌底色配對唇色。經常休息不足膚色暗沉的我,特別喜愛 #Love 色調,無論配襯濃淡妝容也很合適,用上了暗黃膚色也立即提亮。
 

 


它是帶有暖和感的偏紅潤色調,而且質感如牛油般豐潤幼滑,塗上一層色調已十分飽和,效果自然不造作,有潤澤感 。日常特別愛用它,令整體氣息大大提升,有一種低調的優雅氣質,是令我很有安全感的色調,用上了就沒錯。
 

 


MAKE UP FOR EVER  ARTIST ROUGE LIGHT
水光唇膏 # L303 Fruit PunchHK$190


這支也是詢問度很高的一款,就連不常化妝的女生也說漂亮。它的配方蘊含14.5% 高效潤膚油,質感特別水潤,而且輕透不厚重,還可以效修飾唇紋。我特別偏愛帶光感的唇膏,易於塗抹使用及配襯,化妝新手也不會失手。

 


這是介乎粉紅與粉橘之間的珊瑚色,色調就像它名字一樣 (Fruit Punch) ,散發著少女氣息卻不過份甜美,有一種清新微甜的感覺,亞洲女生也能輕鬆駕馭。它的質感極易塗抹,柔滑潤澤,可以打造水亮輕盈的自然色彩,是一款讓膚色看起來更明亮的減齡色調,日常使用亦很合適。
 


TOMFORD LIP COLOR SHINE
#RAVENOUS
HK$490

TF的唇膏真的教一眾彩妝控愛不釋手,單是奢華的包裝已教人想整套帶回家。這是早前入手的LIP COLOR SHINE,是較修長黑管那款,上嘴非常滋潤,即使嘴唇容易乾燥也可以用上。當然TF的唇膏也有點貴,所以我特別選了這款感覺奢華,卻又易於配搭造型的實用色調,塗上了立即變成充滿氣質的千金小姐。
 

 


#RAVENOUS是SHINE系列中較艷麗的色調,質感柔軟滋潤,雖然是帶通透感的色彩,不過搽上一層已經有很豐盈的效果,令雙唇看起來飽滿、亮澤、很顯氣質,配襯一條簡單的裙子已經很華麗。雖然顯色度不及 Matte 黑管,但是誘人的水潤光澤也很吸引,是滿值得入手的一款。
 

 


Guerlain KISS KISS MATTE
親親霧面豐盈唇膏 (#M330 SPICY BURGUNDY)
HK$280

總覺得MATTE的唇膏就是特別挑人,特別是亞洲女生 !好可惡!不過KISS KISS MATTE就是其中一款例外,它雖然是霧面效果,但效果濃艷,質感舒適,配方蘊含了辣椒萃取物、透明質酸和黑種草籽油等,塗上了不會很顯唇紋,也不會抽乾唇部水分,唇膏控的你會懂的 ~ 這兩點超重要!

 


 絲絨質感的霧面妝效感覺奢華高雅,是很有女神風範的色調,絕對能帶出你的高貴時尚氣質。想自然一點,可不要塗滿滿的,並以指尖輕印邊緣的位置,讓線條感盾覺較柔和。
 

 


另外也可配合Lip Balm使用,先塗上一層Lip Balm,再於唇中心印上唇膏,然後輕輕合上雙唇,打造漂亮自然的效果。
 


The History of 后 拱辰享 美奢華潤澤唇膏
Whoo Gongjinhyang Mi Luxury Lip Rouge
HK$300 ( #45 Royal Red)

Whoo 這支真的不得不介紹,無論質感、色調及設計也極華麗,從化妝包拿出來已經成為焦點了。而且唇膏加入了前胡、甘草、牡丹根及入參等韓方草藥調配而成的「宮廷秘方」,感覺相當矜貴,教人不得不愛。優雅的金色配襯精緻的通花設計,更貼心的連繫上小巧的唇掃,唇膏控值得擁有。

 


 不少女生對紅唇也會卻步……不過這款 “45號” Royal Red,卻十分適合亞洲女生使用的,是高貴大氣的鮮紅色調,既搶眼又不會過份濃艷,只要搽上了氣場立即提升。它的質感也很柔軟易上色,顯色潤澤之餘更能提亮膚色,如果想打造自然的效果,可以像我一樣用印的方法,拿著唇膏輕印上色就可以了,是所有女生也能駕馭的氣質紅唇。
 

 


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 supreme matte
豐盈啞緻唇膏 (#M PK 376 gangnam pink)
HK$220

這支是另一款深得我喜愛的 matte 色調,顏色非常亮麗,是令人印像深刻的粉紅,鮮艷得來很適合一般亞洲女生的膚色。不過 matte 的唇膏選色很重要,即使同系列,有些色調會較顯唇紋,有些則不會,要注意。

 


#M PK 376 就是不易顯唇紋的一款,色調鮮明艷麗,粉紅中帶一點紫色 調 ,告訴你 ~ 這支唇膏連另一品牌的ba也大讚,真的很美。上圖是塗滿的效果,如果不是特別追求極緻啞緻感,建議用潤唇膏後可直接塗於唇中心,再輕輕合上或用手指印開,雖然持久度會減弱一點,但效果像花瓣般迷人。


  

* * 未經書面授權 “ 不得複製 ” 文章內容或相片到其他網站或作商業用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