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ER海藍的心! 與您攜手慶祝2015世界海洋日

喜愛大自然,喜愛海洋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今次的分享 ! 除了欣賞美麗的海洋世界外,也要藉著 World Oceans Day (世界海洋日) ,了解關於海洋的小知識,關注海洋的保育問題。


▲相片源自「國家地理學會」


La Mer 承傳創辦人Max Huber博士關愛海洋的精神,一直致力推動海洋保育,積極響應聯合國每年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 自今年起,品牌更將「Blue Heart海藍的心」延伸為全年使命,目標提升大眾對海洋保育的關注,呼籲大家愛惜海洋。




▲Photo By Elias Carlson

La Mer今年再度與國家地理學會及旗下新生代探險家合作,贊助的兩位新晉海洋探險家包括專門研究發光及螢光生物的David Gruber 博士,與及協助沿岸社群管理海洋資源的Shannon Switzer。品牌亦很榮幸繼續支持以推倡健康海洋生態為保育前題的國家地理學會常駐探險家Sylvia Earle博士。
 




為尊崇Huber博士保護海洋的理念, La Mer致力延續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堅持只收割可持續生長的海藻,並以人手小心採摘。La Mer同時會由6月1日起推出限量版100毫升的Creme de la Mer 精華面霜。藍色瓶身首度刻上「Blue Heart」,表達品牌關愛地球藍色的心之承諾。HK / MOP $4,000 - 100ml (查詢 - 2111 4088)


*紀念版Crème de la Mer 銷售並不影響La Mer在海洋保育方面的慈善捐獻。



▲相片源自「國家地理學會」

此外,La Mer亦在Facebook專頁舉行「海藍的心」故事相片比賽,誠邀大家以相片分享各自的海洋體驗,鼓勵身邊朋友關愛海洋 ── 地球這顆海藍的心。

立即到以下 "La Mer 香港 Facebook" 連結查看參加辦法 !
https://www.facebook.com/LaMerHK/photos/a.540528142743779.1073741830.518163681646892/661638553966070/?type=1&theater


David Gruber ( Photo By Elias Carlson)


現在就跟大家一起欣賞海洋的美,並了解關於海洋的小知識。
以下相片源自「國家地理學會」:




關於海洋 

1.    地球約70% 的面積是被海洋覆蓋著。

2.    地球近97% 的水均是來自海洋。

3.    估計地球上50% 至80% 的生命都是生存在海洋中的。

4.    超過90% 的海洋生物都是存活在被稱為深淵 (abyss) 的深海裡。

5.    海洋的平均深度是3,795米,而陸地的平均高度則是 840米。




關於海洋

6.    地球最長的山脈是中洋脊 (Mid-Ocean Ridge),長達超過50,000英里, 由北極海延綿大
       西洋,經過非洲、亞洲及澳大利亞,並橫越太平洋至北美洲西岸。它比安第斯山脈、落
       磯山脈及喜馬拉雅山的總和還要長4倍。

7.    大堡礁所覆蓋的面積比英國還大,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群體結構,從太空也能看得見。
       它由400 多種的珊瑚組成,孕育著超過2,000 不同品種的魚類。

8.    由於珊瑚的結構和化學成份跟人類的骨骼相似,因此珊瑚會被用作骨移植物,幫助人類
       骨骼趕快並整潔地復原。





關於海洋

9.    海洋蘊藏近2千萬噸的黃金。

10.    地球海岸線的總長度約 315,000 公里,足以圍繞赤度12次。

11.    我們所呼吸的氧氣,大部份都是來自海洋。

12.    水需要流動約1,000年才能環繞地球一周。

13.    海洋容納的二氧化碳比大氣層高出約50倍。

14.    海水裡的鹽和其他鐵質之濃度,跟人類的血清相似。




海洋動物 

1.   藍鯨是地球有史以來最大的動物,比已知最巨型的的恐龍更大,牠們有相等於小型車輛
      體積的心臟。

2.   在超過500種的鯊魚品種中,約80%少於1.6米長,牠們沒有攻擊性也甚少遇見人類。相
       反,我們每年透過捕魚獵殺的鯊魚便有2千至1億條。

3.    棱皮龜 (現存最大的海龜品種) 可以生長至一架小房車的大小。

4.    按我們已認知的海洋生物比例計算,每認識一種便有另外3種仍待發現。 




捕魚

1.    魚類是人類所攝取的蛋白質最大來源,而世界上主要的魚業都遠超他們可持續生產的水平。

2.    超過35億的人口依賴海洋為他們主要食物來源。在未來20年,這數字將會雙倍增長至70億。

3.    雖然已有一些公約保護海洋物種例如鯨魚,但公海並没有指定保護範圍, 而且也不受任何
       國家規管。

4.    每年來自海洋的魚穫大概有7千至7千5百萬噸,全球的魚類生產量遠超過牛、羊、家禽或
       者雞蛋。




污染及氣候暖化

1.    過去100年,海洋水平線平均攀升10至25厘米,科學家預期這增長速度會持續增加。

2.    海洋及沿岸水域囤積的有害物質,有33% 是來自空氣污染。

3.    每年被掉進海洋的垃圾,比魚獲的重量高出三倍。

4.    地球上僅餘的珊瑚礁,接近60% 極度頻危,可能在未來30年在地球上完全消失。

5.    塑膠垃圾在海洋中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完全分解。陽光及海浪會將塑膠廢料瓦解至
       越來越小的碎片,直至他們最後變成比沙粒更小。所以,我們很少會看到一座浮島般明
       顯的塑膠垃圾, 反而是一段段幼細的塑膠粒子懸浮海上。

David Gruber ( Photo By Elias Carlson)

國家地理學會新晉探險家 David Gruber 博士主力研究發光和螢光的海洋生物,讓我們對深海裡的生命有更廣的了解。





Shannon Switzer

國家地理學會年青探險家Shannon Switzer與社群緊密合作,瞭解地方人士如何保育他們的海岸和海洋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