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喝含糖飲料可顯著增加患高血壓風險
據國外媒體最新報導,最新《高血壓》雜誌刊登英國一項新研究表明,含糖汽水和水果飲料等甜飲料與成年高血壓危險增加有很大關聯性.[url=http://www.funflowerland.com/forum/viewthread.php?tid=30512][color=transparent][size=1px].[/size][/color][/url]完成新研究的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表示,甜飲料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正是問題的癥結所在。新研究負責人伊恩•J•布朗博士表示,研究結果表明,飲用更多含糖汽水和其他含糖軟飲料的人,比少喝此類飲料的人血壓水準更高。如果同時攝入過多食鹽,這種問題還會進一步加重,因為過量攝入食鹽本身就是高血壓的一大致病因素。新研究還發現,與不喝甜飲料者相比,那些每天喝1罐以上甜飲料的人體重更大、攝入熱量更多、飲食健康狀況更差.[url=http://www.macau-focu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5][color=transparent][size=1px].[/size][/color][/url]
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近2700名40——59歲的美國和英國男女參試者的甜飲料等飲食模式。每位參試者連續4天寫下飲食日記,內容包括:食物、糖、含糖甜飲料和不含糖的健怡飲料。參試者還填寫了詳細的問卷調查表,主要內容包括:一系列生活方式、醫藥和社會因素等。研究期限內,研究人員還持續記錄了參試者尿樣檢測和血壓檢測資料。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甜飲料1罐以上的人其糖攝入量(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最高,熱量攝入量也最高,平均每天多攝入熱量400卡路里。這些參試者身體品質指數(BMI)更高,而且他們吃的食物更不健康。在血壓方面,參試者每天攝入甜飲料1份(355毫升),其收縮壓和舒張壓就分別上升1.6mmHg(毫米汞柱)和0.8mmHg.[url=http://141hongkong.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9777][color=transparent][size=1px].[/size][/color][/url]
新研究還發現,在食鹽攝入量較高(愛吃過鹹食物)的人群中,甜飲料增加高血壓的幾率和幅度都更高。而不含糖的健怡飲品則可以使用血壓略有下降;咖啡因攝入則對血壓不構成任何影響。
布朗博士表示,甜飲料與高血壓、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危險關聯極大。因此,含糖飲料只可適度飲用,過量飲用必然有害健康。 食要適可而止 高血壓、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臟病,咁恐怖~ 謝謝樓主的資訊! 始終每樣野食得多都冇益 真係要飲少d汽水 唉.但真系好好飲. [quote]真係要飲少d汽水
[size=2][color=#999999]BoeyLau 發表於 2011-3-3 09:08 PM[/color] [url=http://lady.qooza.hk/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3266&ptid=5204][img]http://lady.qooza.hk/forum/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通常我都做唔到. 要適可而止唔好飲太多 [quote]通常我都做唔到.
[size=2][color=#999999]janiceliupig 發表於 2011-3-3 11:12 PM[/color] [url=http://lady.qooza.hk/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3530&ptid=5204][img]http://lady.qooza.hk/forum/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冬天會唔會飲少d?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