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Qooza Forum's Archiver

sandyh 發表於 2011-2-13 01:12 AM

適合瘋狂的肉食愛好者----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這個方法最受人非議的是說單純吃肉對身體不好。實際上這只能說是斷章取義。首先,這個方法並沒叫你只吃肉,而是說在去掉澱粉和糖分之外,肉類的比重加大而已,蔬菜是每天都要求吃的-----遺憾的是絕大多數MM對水果感興趣,但是卻不怎麼吃蔬菜,尤其是一些“大眾蔬菜“如白菜、芹菜這些東西她們不喜歡吃。還有海產品如海帶等等也是可以吃的。第二,這兩種方法都是在頭兩個星期戒掉所有碳水化合物,之後就是在控制量的條件下慢慢恢復,而不是讓你一輩子都不吃。很多人只看了頭兩個星期的安排就說不科學-----實際上無非兩個星期而已,不會有什麼大礙,而且我自己也在網上找了很多醫學研究論文,證明了至少六個月內以肉類為主食是不會傷害身體的。

·“吃肉飲食法”的3日計劃

  第一天:

早餐2個炒蛋,2片鹹肉火腿,半個熟番茄,1片全麥麵包;

午餐由番茄、萵苣、羊奶乾酪、橄欖油混合的沙拉,1大片全麥餅;

晚餐:一塊烤豬排,一份菠菜,一份豆類食品,60克煮熟的米飯;

零食:2片全麥餅乾,200毫升脫脂牛奶,或是一杯咖啡,或茶。

  第二天:

早餐2個火腿蘑菇煎蛋,1片刷著薄薄一層黃油的全麥麵包;

午餐1份對蝦沙拉,一大片全麥餅;

晚餐:烤雞肉,炒甘藍,1份煮熟的豆類食品,60克煮熟的米飯,加了一湯匙奶油的無糖果子凍;

零食:2片全麥餅乾,1根香蕉,200毫升脫脂牛奶,或是一杯咖啡,或茶。

  第三天:

早餐2個荷包蛋,2片鹹肉火腿,香腸2根;

午餐各種蔬菜混合的沙拉,1片烤牛肉,火腿/烤雞;

晚餐一條煎魚,炒椰菜,烤雞,加了一湯匙奶油的無糖果子凍,200毫升全脂牛奶,或是一杯咖啡,或茶。

    吃肉飲食法”的可取之處

吃肉飲食法,在國際上常被稱做阿金飲食法(atkins diet),也叫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low-carbo diet)。阿金飲食法是在20世紀70年代,由一位美國醫師(Robert C.Atkins)提出的理論。該理論的特徵是:調整後的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相當低,在開始採用此飲食方法減肥的前一個階段,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每天不能超過20克,兩個星期後,身體進入體重維持期,可將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增加到每天40克,意思就是說,只要吃肉就對了!

目前,英國有三百萬人在以吃肉飲食法減肥。採用此方法減肥,能令肥胖者在比較快的時間內減去體重,而且,因為以肉為主食,不僅不容易產生飢餓感,還能滿足口腹之欲,對於節食減肥者來說,似乎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這種減肥法的可取之處在於:

1.它主張盡量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醣類食品、白麵包、意大利通心粉,因為這些食物會讓人體血糖迅速升高,還能激發人的食慾,不知不覺中吃下更多的食物。比方說,你早上吃的是果醬加麵包,那麼在午餐之前,你不僅會餓得快,而且食慾會比平時旺盛。

  2.它主張多吃蛋白質。這樣能很好地避免因為飢餓引起的大量進食,人體能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產生日常活動所需的熱量,而且通常的規律是先分解碳水化合物,所以,一旦截斷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人體為獲得熱量會分解脂肪;另外,從肉、蛋、魚和黃油等食物中能攝取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則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因而可以加速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

健康專家們在肯定這些的同時,更關注的是:這種減肥方法帶來的另外一個後果是,減肥者攝入的飽和脂肪過多,會影響身體健康,特別是對心臟健康十分不利,還可能引發一些癌症。英國的一項科學研究還得出結論,使用吃肉減肥法減重,可能帶來的另一個副作用是——情緒低落。

  給“吃肉飲食法”去違存真

  1.過多蛋白質對健康無益。

根據英國公開發行的《內部用藥記錄》,攝入過多蛋白質的飲食習慣,會引起腎臟疾病,而且這種飲食習慣已經使得英國1/3的成年人患上了腎臟疾病。英國腎臟患者協會已經明確指出,吃肉減肥法是罪魁禍首之一。

根據南安普敦大學的報告說,如果女性在懷孕期間堅持“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習慣,會對胎兒的健康不利。而且,有這樣飲食習慣的女性所生的孩子,很容易患高血壓。在懷孕期間每天都吃肉和魚的女性,其後代的血壓比其他人的血壓平均值升高5%。研究人員提醒:孕婦應當慎用吃肉飲食法,無論如何健康是首要的,孕婦一定要保證飲食的全面均衡.

研究人員調查了2萬5千名癌症患者和來自全世界各地的50萬名健康婦女,他們發現,其中乳腺癌者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飽和脂肪攝入過量的問題,而健康婦女中有相同飲食習慣的人,患乳腺疾病的機率比無此飲食習慣的人多出20%。有飽和脂肪攝入過量問題的人,無一例外地都愛吃並常吃肉、芝士、黃油、蛋糕和餅乾。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呼籲,健康的飲食習慣應該是少吃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2.缺少碳水化合物影響健康。

人需要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來保證身體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行。正常情況下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不能少於70克。如果人體內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持續過低,會直接影響到胰島素的分泌,使身體很難積極分解脂肪,這對減肥是不利的。因此,從健康的角度出發,人每天至少要攝入150克的碳水化合物。以一個每天攝入的熱量為1250千卡的人舉例,150克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熱量是600千卡,佔總攝入量的48%即可。

此外,吃肉飲食法也拒絕了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這個觀點是違背健康飲食理論的。水果蔬菜是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重要來源,能很好地維繫人體健康。

  “新吃肉飲食法”:

·肉當然可以吃,但要改變“只吃肉就對了”的觀點。食物的種類應該多樣化,吃肉的時候最好去掉外皮,這樣能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應當攝入多種維生素和充足的鈣質,這些營養是不會妨礙你減肥的。

·每天喝2升水,能有效改善因為吃過多肉帶來的身體缺水現象。身體缺水容易帶來疲勞和便秘。

·吃大量的蔬菜,也能為身體補水。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蔬菜有綠色蔬菜、番茄、什錦沙拉,應該多吃。

pollywpy 發表於 2011-2-13 11:22 AM

我一直都唔敢試食肉減肥
呢篇文章吹噓既,我都係半信半疑

han123 發表於 2011-2-13 12:47 PM

但係之前睇到個post過日本女仔咁瘦
都係因為carbohydrate多咋喎
我會比較相信日本哩個多d
冇計日本女仔係好fit~~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