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Qooza Forum's Archiver

mayoyo44 發表於 2011-6-26 12:00 AM

研究:喝咖啡可預防老年癡呆

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的動物實驗指出,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一般常見的低咖啡因或即溶咖啡則沒有這種效果,稍早以人類進行的研究也發現,中年以後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最近利用老鼠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咖啡因對於預防認知受損有極大的幫助,研究人員發現咖啡因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白血球生長激素(GCSF),同時也降低乙型澱粉樣蛋白(beta-amyloid),因此減緩已出現阿茲海默老鼠的狀症,專家認為乙型澱粉樣蛋白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元兇之一。


研究人員趙崇海(音譯)指出,「咖啡中的咖啡因自然讓血液中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增加,不過其形成的真正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另外,他也表示,一般市售的即溶咖啡或低咖啡因產品則沒有減緩老年癡呆症狀的效果。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由於阿茲海默症通常是在數年之後才會被診斷出來,也因此提早做預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養成喝咖啡習慣則是及早對抗日後出現老年癡呆的方法之一。」


稍早以人類為實驗的結果也發現,中年以後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本次研究結果則將刊登在6月28日的《 The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期刊。

sandyh 發表於 2011-6-26 12:25 AM

我成日飲咖啡咁咪唔怕有老人癡呆!

karen1993215 發表於 2011-6-26 12:42 AM

我成日飲:lol

everyokiu6 發表於 2011-6-26 11:22 AM

即溶咖啡無效, 唔通要磨咖啡豆先得??

CiCiPoon 發表於 2011-6-26 03:04 PM

我信可以架

ChanYoYoyo 發表於 2011-6-26 10:50 PM

成日都有飲 :)

KinYiChau 發表於 2011-6-26 11:40 PM

好少飲,飲左會訓唔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